24所高校学子角逐2023中国未来金融分析师大赛决赛-新华网
2023 05/22 09:00:26
来源:新华网

24所高校学子角逐2023中国未来金融分析师大赛决赛

字体:

  新华网北京5月21日电(记者陈旭)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北京市金融发展促进中心与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CFA Institute)联合主办的2023中国未来金融分析师大赛决赛日前在京举办。来自24所高校的16支队伍共72名学生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由4名来自牛津大学的学子组成的代表队获得金奖,60份优秀研究报告将在国内外相关平台进行展示。

  据悉,本届大赛吸引来自海内外300余所高校的2000余名学生参与,共有201支队伍撰写并提交以“数字化背景下科技赋能金融高质量发展”为题的研究报告。

  经过综合评估,来自24所高校的16支队伍共72名学生进入决赛,大赛邀请20多位业内专家担任评委。决赛现场,16支参赛队伍经过现场点评打分,最终决出金奖队伍1支,银奖队伍2支,铜奖队伍3支,以及最佳个人表现奖6名。

  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亚太区董事总经理连伯乐(Nick Pollard)说,入围决赛的学生表现优异,展示出了卓越的金融实践水平,越来越多STEM(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等)专业学生对进入金融行业表现出浓厚兴趣,这为金融行业的复合型人才发展提供了良好助力,此次大赛为学生展示投资分析能力、专业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提供了绝佳的舞台。

  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景祥介绍,北京正积极探索培育、吸引金融人才的有效途径,中国未来金融分析师大赛就是一种有益的尝试,希望把大赛打造成政府、企业、高校联合培养金融人才的平台,进一步提升北京金融业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纠错】 【责任编辑:韩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