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论坛首设标准化平行论坛-新华网
2023 05/25 15:31:06
来源:北京晚报

中关村论坛首设标准化平行论坛

字体:

  2023中关村论坛今晚开幕,作为面向全球科技创新交流合作的国家级平台,本届论坛将首设标准化与创新发展平行论坛,探讨标准化发展新趋势、新动向,同时首次对《首都标准化发展纲要2035》进行全面解读。

  5月28日上午,由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承办的“标准化与创新发展论坛”,将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并通过中关村论坛平台进行网络视频直播。

  标准是经济活动和社会发展的技术支撑,是国家基础性制度的重要方面。近几年,标准化在促进首都科技创新中的作用愈发突出。据市市场监管局介绍,本次论坛将邀请全球标准化业界专家,共议标准化与创新发展前沿与趋势。

  2022年10月,北京市市委、市政府印发《首都标准化发展纲要2035》。本次论坛将对该纲要首次进行全面解读,介绍首都未来标准化发展愿景、任务和具体措施,以及首都科技标准创新、治理标准示范、生态标准引领和标准化领域国际交往活跃的全方位目标。

  此外,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市场监管部门将共同签署《华北区域“3+2”标准化战略协作框架协议》。华北五省市区在京津冀区域协同标准化协作机制基础上,将进一步改革创新,在标准体系建设、区域协同标准制修订、标准互认、试点示范建设、标准化机构合作、标准信息共享、标准化大讲堂等方面不断加强合作。(记者张楠)

  (原标题:中关村论坛首设标准化平行论坛 首次解读《首都标准化发展纲要2035》)

【纠错】 【责任编辑:刘文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