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创意! 门头沟区举行首届第一书记创新创业大赛-新华网
2023 05/27 08:55:14
来源:新华网

拼创意! 门头沟区举行首届第一书记创新创业大赛

字体:

  新华网北京5月26日电(记者赵琬微)利用民宅打造口技非遗民宿小院;利用“北京市海拔最高村”的自然和气候优势,开发冰雪旅游产业项目;在京白梨果树下种植赤松茸为农民增收……

  5月25日,门头沟区首届第一书记创新创业大赛暨乡村振兴党建联盟签约活动在雁翅镇淤白村举办。洪水峪村第一书记张建平、江水河村第一书记杜德松、南港村第一书记杨超、河南台村第一书记杜京珊、林子台村第一书记李征等5名第一书记的项目荣获最佳项目奖。

  据了解,门头沟区于2022年9月启动第一书记创新创业大赛,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新路径。全区61名第一书记申报创新创业项目60余个,经过实地调研论证、预选赛等环节选出最佳项目5个。

  在活动现场,门头沟区委与北京市委农工委、北京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国资委党委共同启动“乡村振兴党建联盟”,旨在发挥联盟单位优势,在组织联建、产业发展、人才培育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建,助力全面乡村振兴。

  门头沟区委书记喻华锋表示,门头沟区将以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锚定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这条工作主线,充分释放新城发展专精特新产业的“五大优势”以及山区发展文旅产业的“生态+文化”双重资源优势,努力实现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让老区人民过上好日子。

  下一步,门头沟区将立足生态涵养区功能定位,持续选派优秀年轻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驻村工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汇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毕尚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