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启动2023文化西城美食节-新华网
2023 06/03 08:38:09
来源:新华网

北京西城启动2023文化西城美食节

字体:

  新华网北京6月2日电(记者鲁畅)日前,“城之源、都之始、河之端·2023文化西城美食节正式启动。本届美食节以“品·鉴美食 爱·赏西城”为主题,以“美食+精酿”为媒介,集合丰富的中华美食、港澳台特色佳肴以及西城区精品餐饮,开展线上4个系列、线下4个系列、30余场次的主题活动。

  作为“2023西单时尚节”的美食版块,本届美食节在近5个月的活动期间,将陆续在北京坊、海清苑、西便门城墙遗址公园、金科新区广场、金树街、威斯汀、宫门口东西叉点位、66号公路精酿餐吧、78号精酿酒馆在内的全区九大旅游、文化热门网点举办消夏啤酒节、北京首届国际“新”茶嘉年华、中华美食集萃、港澳台美食展等系列活动。同时,线上发布美食地图,开展第六届时尚人气美食评选、沉浸式美食直播以及“西城消费”系列活动,将为公众带来一场关于美食文化的盛宴。

  开幕式上,2022年度西城时尚人气美食、明星菜品评选结果揭晓。西西友谊酒店的冰岛鳕鱼卷、四川饭店的麻婆豆腐等获“2022年度西城时尚人气美食”称号,惠丰饺子楼的烙饼卷带鱼、峨嵋酒家的宫保鸡丁等菜品获“2022年度西城明星菜品”称号。

  西城区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商业资源。西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美食节将充分发挥区域文化、风景、人文及品牌资源优势,多区域、多元素、多形式展现西城美食的国际化、高品质形象,构建区域餐饮品牌矩阵,以高品质商务配套服务金融、服务百姓,活跃区域消费市场。

【纠错】 【责任编辑:毕尚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