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勇到中关村科学城调研科技创新企业-新华网
2023 06/06 11:17:56
来源:北京日报

殷勇到中关村科学城调研科技创新企业

字体: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主题,到中关村科学城调研科技创新企业。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中关村论坛上的贺信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论科技自立自强》,用好用足中关村新一轮先行先试改革措施,加强数字经济等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抓好应用场景建设,推动创新成果落地,营造一流创新生态,推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有力支撑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创新工场主要从事早期科技投资、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孵化、投资出7家上市公司和24家独角兽公司。殷勇察看被孵化企业的研发产品,了解创新工场投资孵化项目进展,并与创新工场团队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创新工场负责人介绍科技投资、成果转化等工作以及经营发展诉求和对前沿产业发展的建议。殷勇指出,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加速演进,硬科技正在成为北京创新创业的主导方向。要着力布局和建设一批孵化模式超前、专业能力突出、产业带动作用显著的标杆孵化器,不断探索新孵化范式,引导资金、人才等资源要素支持硬科技创新创业发展,支撑高精尖产业发展和未来产业培育。创新工场多年来培育出众多硬科技企业,希望继续深耕科技前沿,瞄准市场需求投资布局,把更多前沿技术孵化为创业企业。

  智谱华章致力于研发高精度通用知识图谱,推出数据与知识双驱动的认知模型,以此赋能科技创新。殷勇详细了解企业技术成果、算法创新、产品介绍和诉求建议,现场观看企业研发成果演示,叮嘱企业加强技术安全能力建设,探索新一代信息技术有效的落地应用实践,加快技术迭代升级,更好赋能产业发展。有关部门和区要持续跟进企业需求,做好垂直细分领域应用场景支撑,支持企业更好发展。

  海天瑞声致力于为各类企业机构提供数据加工处理服务,服务能力覆盖智能驾驶、人工智能等众多领域。殷勇详细了解数据生产流程,察看智能化数据处理平台演示,指出,数据是数字经济的重要生产要素,希望企业在加强数据安全能力建设、保证安全合规的基础上,积极与研发平台机构开展联合协同创新,攻关高效数据处理技术,拓展数据服务新业务新市场,加速数据要素流通,激活数据要素潜能,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市政府秘书长穆鹏参加。(记者 杨旗)

  (原标题:殷勇到中关村科学城调研科技创新企业时强调 构建一流创新生态 推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朱旭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