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原主任梁胜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新华网
2023 06/07 17:03:18
来源:新华网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原主任梁胜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字体:

  新华社北京6月7日电 北京市纪委监委7日发布,经北京市委批准,北京市纪委监委决定给予中共北京市委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原副书记、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原主任梁胜(正局级)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北京市纪委监委通报,经查,梁胜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购物卡,利用职务上的影响为亲属吸收存款提供帮助谋取利益;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承租土地、承揽工程、获得财政补贴等方面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北京市纪委监委通报,梁胜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梁胜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2022年3月,梁胜因涉嫌违纪接受纪律审查;2022年8月,梁胜因涉嫌严重违法接受监察调查。

【纠错】 【责任编辑:许艺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