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时空的中国”走进中国校园活动在京启动-新华网
2023 06/07 08:20:25
来源:新华社

“穿越时空的中国”走进中国校园活动在京启动

字体:

  “穿越时空的中国”走进中国校园活动日前在京启动。在北京市东城区史家小学,孩子们通过观看以世界文化遗产中国大运河为创作背景的《穿越时空的中国》数字影像作品和互动实践等,开启生动的“穿越之旅”,在沉浸式体验中领略中国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

  据介绍,《穿越时空的中国》数字影像作品是在百科全书式原创手绘历史长卷的基础上开发制作,将中国大运河、万里长城等以动态数字长卷形式呈现,通过流媒体、虚拟成像和三维立体成像等前沿技术,实现三维动画与二维场景的融合,讲述中国的历史、人文、科技故事。目前,这些数字影像作品已在德国法兰克福国际书展、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中国国家博物馆、首都博物馆等展出,同名图书已翻译成多国语言在十余个国家出版。

  活动主办方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有关负责人表示,“穿越时空的中国”走进中国校园活动旨在突出传统文化主题,深入推进全民阅读,面向广大少年儿童生动讲述中国故事。活动还将走进更多学校,以多元化形式让孩子们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记者史竞男)

【纠错】 【责任编辑:许艺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