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为高考考生推出“三优”通道等多项服务举措-新华网
2023 06/07 11:55:53
来源:新京报

北京地铁为高考考生推出“三优”通道等多项服务举措

字体:

  2023年高考于6月7日至10日进行,为给广大考生提供优质的出行保障,北京地铁所辖相关车站在高考期间推出“三优”通道、“助力服务台”等服务举措,助力莘莘学子“赶考路”安心、顺畅。

  高考前,北京地铁相关车站着手梳理临近考点信息,结合车站实际,制定针对性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为考生提供优质服务。所辖相关车站设置“三优”通道,为持准考证的考生、家长提供“优先购票、优先安检、优先进站”服务,并在车站自动售票机、安检点及闸机处安排工作人员,加强巡视,优先处理考生搭乘过程中遇到的各类特殊状况。同时,为进一步加强服务力度,在重点保障车站增派人员,加强客流引导,通过张贴出站引导标志或派发考点地图等方式,为考生提供更加清晰的指引。针对雨季天气多变的情况,车站还准备一次性雨衣,助力考生无忧出行。其中,和平门站、东大桥站、清河小营桥站等近40座临近考场的车站还设立“助力服务台”,服务台的工作人员提前了解了车站周边学校信息,掌握前往考点的最近出入口,帮助考生快速出站,并在服务台准备了2B铅笔、橡皮、尺子等应考物资以及消毒湿巾、纸巾、创口贴、风油精等应急物资,以备考生不时之需。

 

【纠错】 【责任编辑:朱旭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