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启动高等级防控方案!北京6600余名警力保障高考安全-新华网
2023 06/07 11:56:32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全面启动高等级防控方案!北京6600余名警力保障高考安全

字体:

  为确保高考安全有序进行,北京市公安局全面启动高等级防控方案,全力做好考点安全检查、周边交通秩序管理、社会面治安防控、便民利民服务等各项工作。高考期间,全市日均投入6600余名警力开展各项安保工作。

  早上7时30分,记者在人大附中考点看到,学校门口及两侧几十米区域已经用铁栏杆圈出了真空缓冲区、考生专用通道和家长等候区。考生经查验准考证后,从专用通道快速进入校园。交警及协管员在路边指挥送考车辆即停即走。海淀公安分局海淀派出所出动了十余名警力在现场维护秩序,疏导人流。同时,派出所还在校门旁设置了考生便民服务点和治安处理点,提供应急药品,及时处理突发治安事件,为考生及家长提供服务保障。

  另据记者了解,考试前,北京警方联合市场监管、城管、交通运输等相关单位,以考场及周边为重点,对黑车载客、游商兜售、散发小广告等秩序类问题以及各类噪声源进行集中整治,确保各类安全隐患以及可能影响考试的各类治安问题“清零”。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组织对考点周边开展秩序整治211次,整治存在突出治安问题点位7处,发现整改各类问题隐患60余件。

  为严防各类涉考违法犯罪行为,市公安局在考前积极会同相关单位,对重点地区通讯电子产品市场开展专项整治,严查严打涉嫌销售作弊器材、替考等违法违规行为。考试期间,市公安局还将加强网络巡查力度,及时发现查处网上涉嫌作弊等有害信息。

  针对部分高考考生可能出现身份证到期或临时丢失、损毁,急需补领、换领居民身份证的特殊情况,市公安局自6月1日起开通本市户籍考生办理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为考生快速办理居民身份证。截至6月6日晚,已为139名参考学生通过绿色通道办理居民身份证。

  高考期间,全市户籍派出所加强警力值守,考生如有需求可就近到全市任意户籍派出所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对审核无误的公安机关当场予以受理,立等可取,确保高考学生能够及时拿到证件。

【纠错】 【责任编辑:朱旭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