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两区”建设新增入库项目275个-新华网
2023 05/09 08:47:30
来源:北京日报

昌平“两区”建设新增入库项目275个

字体:

  今年一季度,昌平“两区”建设累计实现新增入库项目275个,完成全年任务390个的71%。

  深原质药生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去年入驻了昌平生命科学园的飞镖加速器,这家企业重点布局AI加速蛋白质药物领域研发。“加速器的创新平台能够为企业发展提供技术上的解决方案和现场研发技术支持,专注服务和满足药物开发、基因编辑等领域研发创新企业的共性需求,可以实现创新项目‘拎包入驻’。”公司首席AI科学家葛屾说。

  飞镖加速器配备了专业的研发服务设施,可为生物医药研发团队提供综合配套资源和完整解决方案。在加速器的共享实验室内,入驻企业可以使用共享专业仪器设备,快速进入研发阶段。“我们自去年开始运营,现有入驻企业12家,同时服务生命科学园内的20多家企业。”北京飞镖国际创新平台副总经理江茂华介绍。今年,飞镖加速器还与德国科隆的美天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建立了中心实验室,通过整合国际科学实验研发资源,共同为入驻企业提供细胞工艺开发和优化解决方案。

  筑巢引得凤凰来。近年来,昌平区主动融入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两区”建设全局,制订了《昌平区招商引资中介服务机构奖励办法(试行)》,充分调动中介机构参与招商积极性和主动性。今年一季度,昌平“两区”建设累计新增入库项目275个,全市位列第四;预计投入资金337亿元,全市位列第二。“两区”建设实现了开门红,跑出了加速度。(记者 孙云柯 通讯员 尚颖)

【纠错】 【责任编辑:陶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