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在京开幕-新华网
2023 05/22 17:20:04
来源:新华网

2023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在京开幕

字体:

5月21日,2023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暨

中国国际康复博览会

在北京首钢会展中心开幕

  

  5月21日,在2023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上,一名工作人员演示SC Tablet沟通平板。这款设备可供自闭症人群通过点选平板的各种表情符号表达需求,实现与家人的沟通交流。

  5月21日,在2023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上,参观者体验福祉汽车。福祉车专门为行动不便人群设计,为坐轮椅的乘客提供了升降平台,汽车座椅也可伸出车外,方便乘客上下车。

本次展会设假肢及矫形器

康复训练设备等5个展区

展览面积2.5万平方米

来自中国、德国、美国、日本等

14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家企业参展

  5月21日,在2023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上,观众在咨询康复器具。

  5月21日,在2023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上,一名参观者试用下肢外骨骼机器人。这款机器人以主被动训练结合的方式为下肢肢残患者进行康复运动训练。

  5月21日,在2023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上,一名工作人员演示“mind voice”心语眼动系统。该系统可让残障人士通过注视屏幕并转动眼球实现与他人沟通需求、输入文字等。

  5月21日,在2023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上,一名视障女孩演示导盲犬如何带领她走路。

  记者:才扬

  图片编辑:章磊、王化娟、赵丹惠、赵婷婷

  新媒体编辑:程婷婷、尹栋逊、郝建伟

【纠错】 【责任编辑:刘文敏】